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玻璃城

海棠开后,燕子来时,黄昏庭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闷骚鬼。画技负值,文笔负值,偶尔唱歌。严重健忘症。神经性胃炎严重所以一般不到忍不住不生气。吊煤球的,手很黑。脾气不好。适一日一催一周一踏一月一刀杀。

雅弥(2)——大逃亡…还是大死亡?  

2007-11-03 12:18:24|  分类: 雅弥(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啥?迎亲的车队?这么快?

 

“不对呀,按照老习俗应该是男方去迎接新娘才对呀,这、这怎么倒过来了这是。”

“也许他们想创新一下,随他们去拉~热闹就好哈~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 

人们议论纷纷……比喜乐声还要热闹。

不是的吧,还未曾谋面的小姬他爸~这么心急的要把你儿子推销出去干嘛?又不是滞销货,他可抢手的很呐!

龟仔以手掩面黑线不断,现在,有点能体会小姬的感受了,如果自己也有个爹,并且也像这个样子,十有八九,自己也会选择离家出走吧……在这一点上,倒不得不承认自己和小姬相当的相似。

热闹的队伍已经走出了很远。是时候,该去帮帮自己的兄弟了~撒手不管,任其发展的话,有可能真的会死人呐……自己习惯了和小姬在一起的生活,还真是适应不了回归一个人的状态……习惯,真是一种要命的东西,更要命的,是习惯了某个人。

转进无人的小巷,深吸一口气。

“真麻烦哪~玄姬的脸都给你丢光了啊~”

登峰造极的轻功,轻易的窜上房顶。要说什么路最好走且最不容易迷路,非房顶莫数~

让我找找小姬家在哪~实在不想跟在“送亲”队伍后面啊~真苦恼~

龟仔一边抱怨,一边还是无奈的悄悄跟踪着红色的长队。那长队在城里转啊转啊……真烦啊,烦到自己对结婚已经完全没了兴趣的地步……

 

毫无预兆的,一枚暗器,朝着玄雅弥的腿打来。一时间分了心,没作出防范,不算短的飞刀,准确无误的刺中小腿。

回望暗器飞来的方向,一名长发的少年站在离他约摸四五丈的地方,表情很冰冷,看起来,只有十四五岁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这句话~应该我先问你吧~什么都没说就出手伤人,太失礼了吧~”玄雅弥表面上装作若无其事,心里却暗暗叫着不妙,这一下刺得真厉害,正中穴位,现在一条腿麻的厉害,想再要跑估计会很吃力了……

“失礼的人是你啊,你在房顶上跟着车队做什么?鬼鬼祟祟的……你到底有什么意图?说!”

真厉害啊……看来已经跟了自己一阵子了,自己居然没发觉,的确,自己太失礼了……

“哼……问别人问题之前应该先报上自己的名字吧!”

“雷鸣门,雷涟。”

“啊?”

对方因为玄雅弥异样的反应显得有点诧异,两人就这样抱着不同的疑问傻傻的对视着……

雷涟?按照小姬的描述应该是个很温柔很体贴的好孩子?不像啊……被骗了?不会吧……

“哥!”

随着一个很精神的声音,又一个人窜上房顶。浅色的一头乱发,看起来和雷涟差不多大,他该不会就是小姬说过的……

“漪,这儿没你的事。”

“啊~我只是闲的无聊来看看~唉?他是谁?”

啊……看来是雷漪没错了……

雷涟向前缓缓地走近玄雅弥,用依旧冰冷的语气,毫无感情的眼睛向下打量着他。

“现在,该你自报家门了。”

“好啊~我是……”玄雅弥故意放小了声音,没受伤的腿奋力向后一跃,下了房顶,顺势贴到墙边,猫进窄小的胡同里。

“我去追!”

“不用了。”雷涟单手挡住要跟上去的雷漪,“也许只是个看热闹的……暂时先把他忽略吧。”

忽略……好像不行呢……

雷涟虽然表面上是这么说,但已经察觉到这个家伙非常的不简单,特别是他说的那一句“把玄姬的脸丢光了”……他和玄姬到底是什么关系?看来有必要好好的调查一下这个人……

 

“好疼啊……”

如果这时候小姬在就好了,处理这种特别的伤势他最拿手了。可是啊~现在我也正被追杀中咧~对象还是你可爱的涟漪弟弟啊……比起被逼结婚的你,我们俩不知谁更惨呢?

离最近的吉时还有一个时辰,得想想办法啦……不然更可怜的小姬,就要被逼嫁人啦……

 

 

热闹的姬合山庄。

也不知是真热闹还是假热闹。一部分人因为庄主终于了了夙愿而真心的欢喜,另有一部分人却是悄悄的同情可怜的被逼婚的少庄主……只得强颜欢笑。但是,就算再同情,也只能装做没良心。谁让这个姬合山庄内,庄主是最大呢?

热闹的声音中,多多少少夹杂了一点悲切……

姬雅弥倒吊在房间里,心里刮着严冬的暴风雪。人生何以如此悲恻且惘然啊……简直想唱歌呢……

轰的一声,大门连着锁一起被一掌敲开。出现的是现在自己最不想见到的脸。姬夜寻开开心心的把儿子从房顶上降下来,点了穴,然后开始松绑。

“今天是你大喜的日子,儿子,爹等这一天等了好久了!看你现在这邋遢的样…待会儿让人给你整理一下…好好做个新郎官~啊~爹实在太激动了!”

“……”

当着爹的面绝对没有逃跑的机会。姬雅弥暗自运功解穴,老爹点的虽然难解,但只要花点功夫……到时在大堂上,希望龟仔会来接应,他们总不能把新郎绑上,押着他拜堂吧……总之,成败就看那个时候了!

 

 〈NEXT〉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