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玻璃城

海棠开后,燕子来时,黄昏庭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闷骚鬼。画技负值,文笔负值,偶尔唱歌。严重健忘症。神经性胃炎严重所以一般不到忍不住不生气。吊煤球的,手很黑。脾气不好。适一日一催一周一踏一月一刀杀。

胧雨(1)——雨见  

2007-08-30 10:22:38|  分类: 雅弥(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你是妖精,你是爱耍人的鬼怪,你像洛阳十月暧昧的胧雨……你还是什么呢?

……你像海市蜃楼。

海市蜃楼只爱自己,而我,爱着海市蜃楼中的你。

 

 

 

胧雨。像甜腻的酱,弄得人很不舒服。

大街小巷,被一团雾气罩着,朦胧的让人心生寒意。

雷涟撑着伞,莫名的焦躁,他不喜欢这种雨。它落的太飘忽不定了,永远不知道它会属于谁……花心的不可理喻。

雨渐渐的大了,拍打着小巷的石阶,发出铃一样美丽的声音……这样的雨才对嘛~雷涟撑着伞,在雨中慢慢的前行,享受着雨水溅到身上时那种冰冷的触感。也许自己名字中的“涟”注定了要一生与急雨为伴。

有细小的声音夹杂在雨声里……像歌声……又像无声的哭泣。

“胧雨冥迷兮一江秋……缱绻无意兮奈何云流……”

是了,是歌声。

雨渐渐的小了,似雾飞舞,胧雨……为何难得一见的胧雨又出现了?雷涟不喜欢这场雨……但喜欢这不知是从何处飘来的歌声。

“胧雨弥漫兮离人散……懵懂难明兮雨声长叹……”

声音似乎是近了,雷涟以一种既快乐又悲哀的心情,乐此不疲的搜索着声音的来源。他转过一个个弯角,溅起的泥水让衣服的下摆残忍的开出一朵朵的花……

歌声突然停了。

“我……”

雷涟猛的转头……真的有人站在屋顶。天太阴,看不清他的脸,他银白色的发丝胡乱的贴在身上,被遮盖了……原本应该有的光芒……

“请问……”

他没有理会雷涟,只是仿佛自言自语的说着些什么……

“……是雾……是雨……我……落了下来……”

他闭上眼,从屋顶上一倾,仿佛要碎掉一样落下……雷涟急忙上前接住。

甜腻的,不舒服的感觉……那白发的孩子湿漉漉的贴在雷涟的怀里,那感觉,就像刚才的那场胧雨。

雷涟试了一下他的气息,很微弱……仿佛随时会死。

要救他么?这个迷途的歌者。

雷涟小心的抱起他,奇了,轻的就像雨。

 

雨又变大了,雷涟远去的背影却逐渐清晰……

胧雨,消失了。

 

<NEXT……>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5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