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玻璃城

海棠开后,燕子来时,黄昏庭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闷骚鬼。画技负值,文笔负值,偶尔唱歌。严重健忘症。神经性胃炎严重所以一般不到忍不住不生气。吊煤球的,手很黑。脾气不好。适一日一催一周一踏一月一刀杀。

胧雨(4)——离歌  

2007-10-19 22:04:59|  分类: 雅弥(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“漪!你给我站住!”

走廊上的两个人在一前一后的狂奔,而原因可以只是为了一块草饼。

“站住!”

屋顶上的两人一前一后的拼着轻功,而原因可以只是为了一块草饼。

这支草饼也曾经是包子、花卷、粽子……并非因为食物紧张,而是一种别扭的表达兄弟感情的练功方式。

“好啦~你们别闹了吧~”

胧在屋檐下轻声地唤着两人,那声音清澈得很,像雨声。

“嘻嘻~”雷漪从房檐向下探出脑袋,朝胧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接着被雷涟一脚踢进下方的水池里。

“哥!你还真打啊!”雷漪从水里钻出来,最里吐出一条鱼。

“活该。”雷涟在屋顶上面无表情。

“好啦~别闹啦~”

胧一边扶着栏杆,一边抓住雷漪从水里伸出的湿漉漉的手。

 

如往常一样,一样的生活。

 

“冷么?”胧递过一条毛巾。已是冬末了,池水一定寒的入骨吧,可雷漪却似乎没事一般,从水池里出来的时候,头上已经开始冒热气,不一会儿身上便干透了。

“放心啦~”雷漪摆了个“我很健康”的POSE,“我的身体比哥强多了~”

背后立刻被死光扫射了,雷涟不知何时已经从屋顶上下来,站在他背后。

又是如往常一般的,练功时间。

 

四个月前,雷涟带着胧离家来了水阁,顺便有了雷漪这个跟屁虫……四个月不回家啊……不想老爹,倒是大哥和二姐,莫名其妙的被连累的也不能回家……一定会被他们联手杀死吧……

雷涟和雷漪是一对双胞胎,却完全不一样,雷涟活泼又好动,孩子气得很,好像永远长不大;而雷涟,虽然是大不了几分钟的哥哥,却如规律一般沉静而温和,因天生的体质不合,无法像雷漪那样,修炼父亲纯阳的内功,只能学习轻功和暗器。虽说是“只能”,而雷涟的轻功却也是登峰造极,独步天下,以至于雷漪每天都要被踢进草丛或水池……

而胧,整个冬季并没有多加休养,却奇迹一般的恢复了……世界呀~总是这么难以理解……

 

“看,下雨了。”

是雨。由小渐大的落下,在水池里点出一个个波圈,汇合到一起,荡成涟漪。

“胧,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,你唱的那首歌?”

“嗯?有么?”

“……对不起,我忘记你失忆了。”

“哥,你不是听过么,唱一下试试~”

“涟~我也想听~”

“好吧好吧……”雷涟总是受不了这两个人的群体攻击。

 

胧雨冥迷兮一江秋,缱绻无意兮奈何云流……

胧雨弥漫兮离人散,懵懂难明兮雨声长叹……

 

“我只听清了这两句。”

长久的沉默,各人都怀着不为别人所知的心事。

胧雨?那不就是父亲说的……雷漪看向雷涟,被使了个严厉的眼色。

那严厉的意思是,不许说。

在胧的面前,不许说。

 

“我真的……唱过这种歌么?”

胧的声音带着不安和颤抖。

“‘一江秋,奈何云流’,不就是不得不离开的意思么?‘离人散’,既然已经是离人,又为何要散?如果不是放弃了一切,又为什么要诀别?还有‘雨声长叹’,不就是‘余生长叹’么?我……真的说过这些么?我……”

雨声。

雨点打进水面,发出嘈杂的响声,把什么也盖了过去。

雷漪一手搂着胧的肩,一手勾住雷涟的脖子,让三个人靠在一起。

“就算它是首离歌也好,现在的我们,依然在一起啊。”

“不是现在,是永远,永远永远。”

“真的?……”

胧的身体,同时贴上两个温柔的胸口,一个是雷漪,一个是雷涟。

“真的。”

雷涟在耳边的软语让人觉得惬意又昏昏欲睡,令胧只想要闭上眼睛,望就不快乐的一切。

雨依然落下,落下,落。越来越密集,直到水帘厚的把什么也遮住了,什么也看不清。

我们永远都要在一起。

永远都会一起。

 

雷涟的长发被雨打湿,蜿蜒在积水里,被映射成和雨相同的颜色。

如胶似漆,又若即若离。

 

“胧,我喜欢你哦。”雷漪附在胧的耳边,轻轻地呢喃。

雨声很大。

雷涟却听见了这一句,他搀着雷漪的手无意中松开了,可是谁都没有感觉到。

 

一场雨可以共享,那一个人呢?

雷涟发觉自己的心境被搅乱了。

 

和雨声一样纷乱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