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玻璃城

海棠开后,燕子来时,黄昏庭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闷骚鬼。画技负值,文笔负值,偶尔唱歌。严重健忘症。神经性胃炎严重所以一般不到忍不住不生气。吊煤球的,手很黑。脾气不好。适一日一催一周一踏一月一刀杀。

胧雨(6)——雾决  

2008-01-21 14:46:34|  分类: 雅弥(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雾白色,倒映在青色的竹瓦上,反射出一片朦胧的光彩。

水阁,像被这雾……关在了笼子里。

逃不出的美丽的笼子,迷惑人的隐约的笼子,幻化成雾……紧锁着诀别。

 

“今天的天气好奇怪啊~”

雷漪坐在门边,两条腿毫无目的的晃啊晃啊……这个早晨因为没有了雷涟而分外的无聊冷清。雾在渐渐的向水面聚集,凝成了云型的烟,盘旋成古怪的形状,绕着水阁缓缓地转动,看得人心里有些发毛。

“好像不止第一次了吧……”

上一次……似乎是刚带着胧来水阁的时候,但是那时的雾没有现在的浓,也没有这一次般如此惊人的规模。

而且,这雾很特殊。甜甜的,粘粘的,像极了一种很熟悉的味道。一时,又想不起来……

水面下,不知是何时长出的深色水草,晃着长软的叶子慢慢的招摇,像极了一群索命的鬼。冬末的风,夹杂着粘粘的雾气迎面吹来。

这一切的的一切,都让雷漪觉得无比的寒冷。寒的入心入肺,贯穿筋骨。

这感觉,简直就像……死了一样。

 

“你怎么了,漪?”

“……是你呀~”雷漪献上一个可爱的笑脸,“我在想一些不太愉快的事,所以心情不太好……”

“真奇怪啊……涟是这样,你也是这样……”

“嗯?哥他怎么了?”

胧双手托着腮,干脆坐到地上。

“涟好奇怪啊……昨天说自己不舒服,回去却是边吹夜风边喝酒,还说了一大堆我听不懂的话……”

“哦?他说了什么?”

雷漪心中的好奇被强烈的引了出来,上次哥喝酒可是在母亲去世的时候啊……什么事能让向来为了练功滴酒不沾的他端起酒杯呢?

“他说……请我一定要记住,他喜欢我,比包括漪你在内的任何人都要爱我……还说什么我永远不会明白……唉……”

 

有一点嫉妒。

雷漪不知自己是在嫉妒雷涟还是在嫉妒胧。

不,不只有一点。自己嫉妒的有点莫名其妙的失常……真可笑,明明连自己在嫉妒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

“哥……你真是个傻瓜……”

 

雷漪的手抚上胧洁净柔软的脸庞,细软朦胧的声音就像是下了不能抗拒的咒语。

“现在,就用我的方式来告诉你,我有多么喜欢你……”

 

哥。胧。原来我嫉妒的人,从来都不存在,只是好怕被你们丢下,被你们遗弃……有时会觉得,同时拥有你们两个会是不可能的事情,为什么会这么想呢?你不是说过我们永远都不会分开么,离歌什么的全是假的对不对……

哥哥……

 

 

只剩不是何时站在门口的雷涟,原本想推开门的手僵硬的停滞。

不似那些开始飞快翻滚的雾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