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玻璃城

海棠开后,燕子来时,黄昏庭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闷骚鬼。画技负值,文笔负值,偶尔唱歌。严重健忘症。神经性胃炎严重所以一般不到忍不住不生气。吊煤球的,手很黑。脾气不好。适一日一催一周一踏一月一刀杀。

胧雨(7)——雨别  

2008-01-21 14:47:45|  分类: 雅弥(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如果我不是我就好了。

 

雷涟背靠着那扇无力敲开的门,身体里一片空白。

 

如果我不属于我就好了。

空白像是传染到了每一个本来健康的细胞,空空的,等待无尽的痛感将它填满。

闭上眼睛,捂上耳朵。不想去听,也不想去看……可是这沉重的身体却也无法移动,离不开这个地点。任凭那些迷茫的声音无情的穿透,这就是惩罚么……

如果这是惩罚,为什么受惩罚的人是我呢……

 

为什么呢……

 

为什么……

 

为什么不是漪而是我……

 

身体被莫名的东西操控了。对,就是这种感觉……盲目,又轻盈的感觉,让人头昏脑胀的感觉。

雷涟不知是从哪儿来的勇气,他缓缓地站起,像平常一样,推开了那道门。

 

“啊,哥……”

 

完全没有任何招呼,凌厉的暗器就朝着雷漪的面门打去。雷漪靠着长年的习惯,条件反射的侧头躲开,刀尖在脸颊上滑下一记长长的血口。

“哥!”

没有理会,顺势摘下雷漪挂在墙上的佩剑,朝着中门大开的雷漪毫不犹豫地刺过去。

 

 

“哥……你怎么了……”

雷漪抓住刺入自己胸口的剑,任血去流。

“哥……你疯了么……”

雷漪看的见,雷涟的眼里隐约的跳动着和自己一样的东西……那是嫉妒……

“哥……为什么……你不是说过,无论什么你都可以和我分享么?你的一切东西都可以让给我么?!……”

“可胧他不是东西!”

握剑的手不安分的颤抖。

“对不起……漪……只有这一次,不行……”

 

“哥……这一剑,就当时还了吧……”

雷漪猛地向前挺身,双刃剑的另一端在速度的作用下又刺进了雷涟的身体里……

“嗯……还了……”

 

拔出剑,顾不上剧烈的疼痛,顾不上胸口的红色在迅速的扩大,顾不上失去意识的雷漪缓慢的倒下在血泊里……

只有胧,原谅我。

抓住已然呆掉的胧的手,飞奔出房间,血流的似乎太多了,精神渐渐的恍惚……

 

雾在渐渐的消散,空气中凝结着细小的雨滴。

潮湿,甜腻的粘人。

你知道么,胧,这像极了我第一次遇见你时的那场雨……

“涟!”

疼痛在迅速的扩散、蔓延,支撑不住疲惫的身躯要将你永远收藏珍惜的愿望……

 

“不要哭啊……”

“涟……”

“不知为什么,我知道……你一哭,就会消失了……所以请你……”

胧的手慢慢变得越发的潮湿……身躯在恍惚中逐渐透明……

“涟,漪会死么……”

“……不会的,剑没刺到心脏,他身体的底子又那么好……”

“那么,你会死么……”

微蓝色的水痕顺着脸颊无声的滑下,这该是离别的时刻么。真讽刺……

“别哭啊……否则我就会死哦……”

“好的,涟,我不会再……这样了……”

 

他化为一团水气,带着勉强说完的几个字,永远的退出了短暂的这个冬末。

天空,阴霾。

破云的雷,带来雨水,在水面荡起涟漪。

原本徘徊在地面的胧雨,被这场春雨冲刷得干干净净……什么也没有留下。包括那粘粘的潮湿的触觉,什么也没有了……

雷涟还躺在冰凉的石板路上,雨水不留情面的冲刷着伤口,没有任何治疗的功效,只带来一刻不停的撕心裂肺的痛。

血随着积水染开,像一朵美丽的花。

 

我爱你。

你是什么呢?

那个没有说完的名字,是胧雨。

粘人的,飘忽不定的胧雨;

冰凉的,若有若无的胧雨;

父亲口中,带来血光之灾的胧雨……

那场徘徊了一个冬天的胧雨,终于落到了地面。如果当初雷涟没有接住快落到地面的胧,未来会怎样?

 

这就是命运吧。雷涟疲惫的闭上眼睛。

 

你是海市蜃楼,你是水气造出的幻象,你是被世人所畏惧的胧雨。

然而对于某个人,你只是胧。只是那个在屋顶上唱着离歌的胧。

像他说的那样,永远不会改变。

 

 

就算,他爱上的,不过是一场雨。

 

 

 

 

<END>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