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玻璃城

海棠开后,燕子来时,黄昏庭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闷骚鬼。画技负值,文笔负值,偶尔唱歌。严重健忘症。神经性胃炎严重所以一般不到忍不住不生气。吊煤球的,手很黑。脾气不好。适一日一催一周一踏一月一刀杀。

雅弥(4)——无奈……然后再出发  

2008-01-21 14:48:49|  分类: 雅弥(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玄雅弥觉得落到头上的那张一定是渔网,细细的脉络混合着金属织就,越是挣扎,缠的越紧。干脆什么都不做,和小姬一起坐在原地不动,看看是谁,想要捕获玄姬这条大鱼。

等了好久,还是没有人靠近他们,其实并非是没有人,只是那些撒网的人,仿佛很乖的躲在墙角,不断的探视着这边,让人觉得相当的不爽。

“你们不过来,我可要过去了哟?”

对方没反应。

“喂~撒网的那位~抓到大鱼了哟!”

 

玄雅弥本无意一语双关,却似乎正中了对方的心思。

原本躲在角落的一群黑衣人徐徐窜出,在龟仔和小姬面前站成两列。

“嗯,我想我的确是捕到了大鱼。”

一个身影追随着声音从两列的尽头从容不迫的走过来。看此人的装扮,必出身于王公贵族,只是年纪颇小,大约只有十来岁,让龟仔和小姬感到过分的意外。

“居然能够抓到‘玄姬’这条大鱼,我感到相当的意外,”他走到还缠着两个人不放的渔网前,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,“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究竟是不是你们,但直觉告诉我,我成功了。而且,敢做敢当的玄姬,应该不会矢口否认这样或那样的事实吧~”

“哦?其实更意外的应该是我们吧~抓到我们的居然是个小鬼~”玄雅弥一脸的不快。

“你该不会以为这样的网真的可以困住我们吧?”姬雅弥扬着轻蔑的笑容,手心的内力缓慢的凝聚,一缕烟荡过,金属网被无声的烧出一大块缺口。

“呵呵~这当然不是用来困住你们的~只是留下你们来进行交涉的手段罢了~”

“哼……懒得理你。”姬雅弥一扬手,将网整个掀开,拉起龟仔就要走。

“这就要走了?对我的交易没有兴趣么~”

“完全没!”

 

“那么,玄姬,对我的交易有兴趣么?”

 

玄雅弥拽住还在一直线往前走的小姬,回过头,不满的看向那一张稚气却异常富有心计的面孔,此刻,对方仿佛正冲着他友好的微笑,但在玄雅弥看来,这所谓温暖的笑容比西伯利亚的冷空气还要来得刺骨。

“玄姬,对我的交易有兴趣了?”

“兴趣?这算威胁的一种吧~其实如果只是不想要我们的真实身份外泄的话,直接在这里把你们解决就好了,反正是你们选错了地方,这么偏僻的巷子里,无论叫得多么大声,都不会有人听见吧~”

那群黑衣人纷纷凑了上来,那阵形,应该叫做护驾……

他抬手挥退了那帮人,脸上依然是一成不变的笑容。

“怎么有人敢威胁玄姬?我只是想请你们帮个忙,愿不愿意和我走一趟?”

 

 

那一群黑衣的全散开了,返回时却是统一的宫廷侍卫装束。这支队伍简直仿佛游行般,大刺刺的从最繁华的街区通过。刚参加过姬家的婚礼,不少人都是认得姬雅弥的,这么一游行,又有了新一期的都城新闻:姬合山庄少庄主应召入宫晋见。

原本就料到面前的这个小鬼出身贵族,但还是没有想到这个‘贵族'贵到皇族的地步。按照这一位行事的作风和可以达到的排场来说,十有十是皇子之一,按照年龄来推算,他应该就是当今的十一皇子,传说一出身就被神灵附身的那位……这种说法听得人真不舒服……

“对我的别苑还满意么?”

“这是你的,我们可不敢有意见啊~不过,你把这密室称作别苑还真是有个性呐……”

姬雅弥最讨厌走这么麻烦的路了,麻烦的心情之下,出口的话也不怎么和善。

“呵呵~那么,我们要不要进入正题呢?”

“你早就该进了吧~”

“你们去过清风阁听胡爷说书了吧~觉得如何?”

“这与主题有关么?”

“关系可大了哟~~”亲爱的十一皇子笑的很奸诈,“你们如果去过,应该知道~玄姬盗取了和、氏、璧的事吧~”

!!

和氏璧?!

小姬和龟仔猛然记起,前几天在清风阁,胡爷那个不确定的消息:玄姬盗走了至宝和氏璧。我们明明根本就没做过!

“嘻嘻~有印象了吧~告诉你们,那个假消息是我放出去的,一开始是为了引诱你们前来……结果出了点岔子……不过,你们现在已经来了,我就不妨直说……”

他换了一个比较严肃的姿势,看着玄姬的眼神也微微有了一点变化。

“其实想方设法找你们来,是有事想请你们帮忙……”

“有这么请人的么?”

“请原谅,不过,这件事我想只有你们才做得到~”

“什么事?”玄雅弥已经觉察到事情相当的棘手。

 

“寻找,和氏璧。”

 

厄长的沉默。

“我们凭什么替你去找?”

“别现在还说这种话吧~从你们跟着我离开巷道开始,就已经答应了这事了~怎么?想现在反悔是不可能的了~”

“好个腹黑的小子……”姬雅弥忍着一肚子的怒火,险些就要就地爆发。“不给出一个能让我们满意的报酬,我们可是宁愿去刑场被分尸,对吧,龟仔?反正我们的名誉已经够烂了,龟仔是孤儿,我的家人又人品低下,你如果想拿这个来威胁,可就太没智商了。”

“孤儿?呵呵~看来你对自己的了解还没有我多呢~”

“?”

“玄雅弥,用你身世的秘密来交换如何?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相信?那好,我再加上一样……如果你们帮我找到和氏璧,我就取消元的人等划分制度,如何?”

“真的?这种事,你可以做到?”

“帝王之家,一诺千金。”

“好,我答应。”

“龟仔!你还真的答应啦!”

玄雅弥无奈的看了小姬一眼。你呀,就算是被骗了,如果真的可以取消人等制度,那对于百姓……真是莫大的福音了……

“不过,虽然我答应了,但仅靠我和小姬是不够的,你必须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提供协助,毕竟,想要东西的人是你~”

“可以,最佳的协助人选,现在就在大都,我已经给你们联络好了,你们拿了我的信就可以请她帮忙了~”

“她是谁?”

 

“她是仅仅3个月,就名满大都的占星师——蝉鱼。”

 

单于?

姬雅弥一时脑子没转过弯来。单于?单于怎么在大都?

玄雅弥也有些惊讶,但惊讶的内容完全和小姬不同。他简单的到了个别,拖着小姬走出左弯右绕的麻烦透顶的皇宫。

“龟仔?!单于!我们为什么要去找单于?!这时候哪来的什么单于?!”

“不是单于,是蝉鱼!秋蝉的蝉、游鱼的鱼!”

“啊?你只是用听的,怎么知道字怎么写?”

龟仔白了小姬一眼。

“她呀~就是我伟大的师妹~”

“啊?哎哎哎哎哎哎??!!!!”

 

 

 

<NEXT>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