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玻璃城

海棠开后,燕子来时,黄昏庭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闷骚鬼。画技负值,文笔负值,偶尔唱歌。严重健忘症。神经性胃炎严重所以一般不到忍不住不生气。吊煤球的,手很黑。脾气不好。适一日一催一周一踏一月一刀杀。

祀花伶-莲火  

2008-04-08 00:55:10|  分类: 短歌(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每一次提灯走过,不过都是为了和灰烬并肩而行。

永远,不是为你。

祀花伶·莲火 - 弦天君 - 玻璃城

他是幸运的使臣。不仅因为他成为灯塔里众多侍者的一员。

原本幽黑的长发在逐渐变淡,细弱的身体一天比一天病态,可是人们只觉得高兴,因为,这是被神承认的象征,是至高无上的圣痕。

高耸的灯塔,是这个异世界唯一的光线来源。无数的,绒球一样的灰色莲花在空中驻留。只要一朵,放进灯里,就可以燃烧很长的时间。

他也是灯塔的侍者,一天又一天,和提灯的他并肩而行。他没有得到圣痕,却也并不妒忌,只是觉得心疼。

心疼那提灯的人似是没有感情。

“你喜欢莲花么?”

对方不回答。只是淡色的眼瞳流露出疑惑的不和谐。

 

“我不喜欢莲花,因为它是要化为灰烬的。”

这是他唯一一次和他说话,那时,他的眼睛已接近灰白,唯一一次的凝视着他,灰色的发丝掠过苍白的脸颊,搭在依旧提灯的手上。

“那你喜欢我么?”

他仍然不回答。

只是破天荒地笑了,眼神空洞而无奈,似是最绝望,最讽刺的自嘲。

他微笑着拥他入怀,闭上眼,是绒莲花安详的香气。

 

如梦。似是空。

再睁开眼,面前只剩一朵漂浮的绒莲花,和一盏落满灰烬的灯。

 

莲火,又多了一朵。没有人记得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