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玻璃城

海棠开后,燕子来时,黄昏庭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闷骚鬼。画技负值,文笔负值,偶尔唱歌。严重健忘症。神经性胃炎严重所以一般不到忍不住不生气。吊煤球的,手很黑。脾气不好。适一日一催一周一踏一月一刀杀。

百年  

2009-07-24 20:10:01|  分类: 短歌(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在想你。

突然间就开始害怕起来。

 

看了很多的书。医术,星象学,风水堪舆,针灸……突然觉得人对于自己创造的一切都是那么渺小,既是出自自己之手的东西,也没有能力将其踩在脚下。凡人仰望学者,学者仰望圣人,圣人则去仰望星辰。

顺便还看了蛮多电视剧,里面有太多的轮回转世,太多的死亡和离别,太长的命运,或者是太短的人生。

继续写下自己脑子里的故事,记录下架空的世界里面,有一群人,一点一点的过完人生,埋葬,化为流离的黄土。

突然间就开始害怕起来。

 

前不久还在我面前大吵大闹的人,终有一天不会再和我争辩孰对孰错。

一直留在我身边的人,终有一天不会再对我微笑对我抱怨。

那些恨我的人讨厌我的人,终有一天不会再心机沉重,不会再想方设法要让我失职要我难堪。

终有一天我不再能记住他们,记忆会消失,埋在死亡的脑细胞里面,沉入水底,或者是融入泥土之中。

意识消失,肢体消失,没有感情,也没有感觉,会忘记自己曾经存在过,一来一去,从一个虚无变成了另一个虚无。最后一次的睡眠不会有繁复永恒的梦境,也没有天堂地狱鬼界神梯。

不过是从一个无,走去了另一个无。

 

妈妈说过,会惧怕死亡不过是因为活的还不够多,还不够成熟,还不够豁然。

那要什么时候才会豁然?临走的前一刻,还是意识消失的时候?

可我不想,不想把珍贵的记忆放掉,不想忘记,不想忘记。手指触碰到纸面的触感不想失去,耳朵里尖锐的痛感也不想失去。

于是突然就害怕起来,心脏里有一大片地方忽然就凉了下来,那种感觉让害怕更加猖狂,抱住脑袋,蜷缩起身体,什么动作都阻止不了这种害怕,越是夜晚,越是没有光线,眼睛里没有图像,恐惧感就越是蔓延,直到整个身体仿佛都凉了。

人总是要死的。

于是有长辈已经离开了我,有朋友已经离开了我,有后辈已经离开了我,他们变成了一个无,只有我脑子里的记忆还存在着,但是有一天,我的记忆和存在也会消失,像是硬盘里永久删除的文件,再也回不来。

 

人生再长也不过百年。

像是一场战争,打响了那么一会,就被和平所掩埋。然后,战士的眼睛再也不会睁开,白骨被花草所掩埋。

 

总要自己去想想死后的感觉,去想象那种再也不存在的空虚,才能感觉到真正的恐惧是副在心脏上的,那么真实的冰冷感,像是要现在就将自己吞没。

 

把写了很久的东西全部删除。想要换个新的未来,但是路走到终点还是死亡,无可避免。

你的豁然在那里?你的逍遥在哪里?你的无所谓在哪里?

莫思明日,记今时,此生情,无来世;命非天司,君可知,徒忧愁,且掷……

作者自己却做不到。

 

你已经变成了一个无,总有一天我会和你一样。

往后旷古的时间都和我没有了关系,因为人都会死,你是,我也是。

 

紫萱等待了两百年。溪风等待了五百年,龙葵等待了一千年,恐龙等待了三个年代记,地球等待了46亿年。

而我只剩下不到半个百年。

即使十指相扣形影不离,终有一日,死亡会将我们分开。

 

 

于是,它真的把你从我身边带走了。

只剩下,“再见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1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