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玻璃城

海棠开后,燕子来时,黄昏庭院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闷骚鬼。画技负值,文笔负值,偶尔唱歌。严重健忘症。神经性胃炎严重所以一般不到忍不住不生气。吊煤球的,手很黑。脾气不好。适一日一催一周一踏一月一刀杀。

[J3]喵生-01  

2012-11-27 07:18:11|  分类: 喵生(文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[网游文,不适应的勿点][J3相关,看不惯的请点叉]
[图和文没关系,只是最近的涂鸦]
[J3]喵生-01 - 弦天君 - 玻璃城
 


01[小猫]

[在AFK很久之后,小猫偶然间想起那个已经不太清楚的晚上,她在花海,踩着张小虎的尸体,质问他为什么要离开,那个时候张小虎的答案,似乎是第一次让小猫觉得,她错了。]



小猫不擅长玩游戏,因为她不是个擅长交流的人。
不擅长交流,不会说话,不会交朋友,也不会应付。

其实她很早就来到剑三,只是,她在遇到师父之前,一个人独自在二区的天子峰玩了很久。4个多月的天卡,每周上线那么一两次,4个月只升到了40多级,没有帮会,没有师父,甚至没有好友,4个多月,没有和别的玩家说过一句话,空荡的好友列表,空荡的头衔。40级了,打不过30的任务怪,被野猪追的满山跑……
那时候……不知道是剑三什么年代,也许是70年代初,也许是50年代末。
那时候稻香村的任务还很多很长,每个角色都还有他的悲欢离合,梯田上满是怪物,亭子的深处还有云雾,门派的护送任务一个人死了又死,每天7点准时的门派打坐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人……偶尔会有名字红色的玩家来捣乱,不知道用了什么技能,所有打坐的人都会站起来,同一个动作,同一个摆动的频率,那时候点筋脉还要看运气,要找和自己的卦象相合的场地,全服第一个通了全部奇穴的人,被刷了好几分钟的通你妹……还有打坐时候,她偷偷看别人装备时,那件几乎人手一把,好看的飞星流彩。

小猫那时是个真正的菜鸟,四五天才出了新手村,好几周才摸索着加入了门派,4个月也只有40级。她看不懂世界上奇奇怪怪的喊话,不懂什么叫秘境,她只会骑着她努力砍怪捡钱换来的红鸣马,拿到了全地图开通的成就,拿到了扶摇顶层的成就,拿到了全轻功地点的成就……
她看过天策府的巍峨,看过万花谷的宁静,看过李渡城的荒芜,看过寇岛的阴霾,看过七秀坊的晴空,看过纯阳宫的飞雪……
她走过她能到达的每个角落,,翻山越岭到每一个有趣的地方,她知道很多人不知道的乐趣,发现了很多人没发现过的捷径和细节。
她以为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了。
直到她遇到了师父。



系统的师父可以有三个。
其中一个师父是她的朋友,是她曾经说过最多话做过最多事,曾经最开心的的群里的朋友。把她喊到了另一个区,三区,服务器名字叫做凌烟阁。小猫至今也觉得这是所有服务器中最好听的名字。不仅好听,它还有传说,在很久以前,她还分不清三个师父声音的时候,在YY里,师父说的那些凌烟阁的传说。
冷月和龙影小七的传说,还有后来聚义轩的传说,金风细雨楼的传说……在那个时候听来,都十分遥远的传说。
这个存在于虚幻之中的地方,不断地在刷新它的传说,在那很久之后,直到小猫也在其中一个传说中抛过头颅撒过热血,她才明白传说之所以美好之所以动听,也只是因为诉说的人,只是远观,并没有实际的触摸过,传说传说……只是别处传来,道听途说罢了。

那天七秀坊的天气很好,内坊附近的那片水,波光粼粼的。不远处的小村庄,在树荫下,她看到紫色的密语栏,突然有人说了个“1”。接着系统跳出了一条收徒信息,她忐忑的点了确定之后,好友频道有几个陌生的名字在喊。
“哈哈被我抢到了吧我是大师父!”
“手太快了吧!”
“召请我召请我。”
从来没用过什么招请师父的功能,一时间找不到在哪里,她有点手忙脚乱。

接着有三个人从天而降。金色白色黑色,和内坊附近的那片水一样闪闪发光。


在那之后,小猫有了很多重要的人。有她喜欢的人,有喜欢她的人,有相爱相杀的基友,也有黏在一起的好妹子。她比之前快乐,比之前完满,学会了很多原本性格上缺失的东西,明白了很多从小到大被扭曲的道理。被杀过,被埋过,被敷衍过,被欺骗过,被爱护过,被责备过,被夸奖过,被信赖过,被依靠过。
很多时候,当一个未知的世界对你来说再也没有什么可探究的秘密的时候,人会自然而然觉得厌烦。小猫在某件事之后立刻就明白了,这个游戏并不是一个开心的游戏,并不是一个放松的去处,也不是消遣的佳品。因为人在游戏中,恶的一面会变得更突显,性格的恶劣面也会更容易浮出表面。
这世上恶人很多,善人很多,伪善也很多。
这个游戏有两个对立阵营,恶人谷和浩气盟。但说明书上的文字,永远不能帮你预测人心。
她看清了很多人,也同时看清了自己。

她有了很多重要的人,在很久之后,即使没有游戏,依然会联系依然会在一起聊天闲话家常的朋友。即使没谁能再走进她心里,即使她第一次为其开口唱歌的对象已经离的很远。即使她退出了一开始和师父们相遇的那个群,即使她不再和师父们说话,即使她不再打听师父们的近况,即使她们似乎已经成了毫不相关的路人。
不能取代。
没有谁能够取代。
对小猫而言,大师父二师父三师父,是唯一三个,没法取代的人。

[NEXT]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